Beauty for
ages

資生堂美麗的歷史

資生堂擁有精彩豐富且不斷創新的歷史。身為一個創立超過140年的優良公司,資生堂不僅僅是一個美粧品牌,更不斷以創新與創意作為靈感打造長銷型商品,並在美麗與護膚抗老的領域中成為箇中翹楚,雄踞領導地位。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締造如今成為業界翹楚的資生堂許多重要的里程碑。

1872

1872-history-image

福原有信在東京銀座開設了第一家西藥房。
當時才23歲的他,想要以西方製藥科學的方式製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夢想以全新的商業模式來販售藥品

1888

1888-history-image

上市日本第一支牙膏。

1897

1897-history-image

上市第一款保養品「紅色夢露Eudermine」,一瓶以「資生堂紅色的水」而知名的化妝水,是專門為乾性肌膚所研製而成。此產品至今仍以最新配方在各地販售。

1902

1902-history-image

訂製日本第一台汽水機,並將其設置於櫃檯後面,於店內販售汽水和冰淇淋,成功傳遞西方品味。

1915

1915-history-image

以花椿作為形象標誌,靈感來自女人秀髮中的美麗花朵。

1916

1916-history-image

緊鄰東京銀座西藥房旁,開設了一家化妝品零售店。
為了追求設計與產品的最佳品質,同時在這家化妝品店的樓上成立設計部門與研發實驗室。

1917

1917-history-image

上市資生堂七色蜜粉(Rainbow Face Powder),一款以八角形為靈感的裝置藝術包裝產品,這是第一個接近使用者膚色的產品,就算是再白一個色號也是很自然。

1919

1919-history-image

設立資生堂藝廊,這是日本現存最具歷史的藝術畫廊。

1922

1922-history-image_01

資生堂拓展專業髮型領域。

1922-history-image_02

出版《資生堂月報(The Shiseido Geppo)》

1927

1927-history-image

以英文名稱,建立SHISEIDO品牌形象。

1934

1934-history-image

宣傳行銷活動和資生堂小姐。

1937

1937-history-image_01

設立花椿俱樂部和紀念禮品。

1937-history-image_02

《花椿》創刊。

1939

1939-history-image

設立資生堂全方位開發研究中心。

1957

1957-history-image

開始於台灣販售,是日本資生堂設立的第一個海外據點。

1961

1961-history-image

創造出第一次的季節性促銷:糖果色調彩粧促銷活動(The Candy Tone Makeup Sale)

1966

1966-history-image

推出了以「擁抱艷陽(Beloved by the Sun)」為主題的系列廣告,這是日本首次在海外夏威夷拍攝的廣告。

1973

1973-history-image

開設了一家名為「L’Osier」的新餐廳,將法國文化的美感以料理的方式帶入日本,L’Osier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三星評鑑,被世界各地認可為法國境外少數的正宗法國餐廳之一。目前休館中,但重新開幕時,L’Osier將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提供正宗的法式佳餚。

1975

1975-history-image

開設了「The Ginza」時尚大樓,為資生堂風格的另一種體現,以優雅具想像力且摩登的主題販售化粧品、服裝及配件,事實上「The Ginza」自詡為「產品都有故事的店家」。

1978

1978-history-image

資生堂藝術館(Shiseido Art House)於1978年開幕,位於靜岡縣掛川市,館內蘊藏資生堂的藝術收藏品,並規劃各式展覽主題供大眾參觀。將藝術及文化透過當代藝術、戲劇作品及舞蹈表演帶給熱情的大眾,每年皆吸引眾多參觀者。

1980

1980-history-image

聘任法國藝術家盧丹詩(Serge Lutens)為「形象總監」。除了主掌品牌視覺外,盧丹詩同時也改變了資生堂的產品包裝色調,帶領品牌走向國際化,是幫助資生堂產品更具辨視度的重要推手。

1984

1984-history-image

現在眾所周知玻尿酸對肌膚保濕的功效,資生堂是第一個透過微生物鏈球菌獸疫菌的發酵,得以大規模生產這種重要成分。

1986

1986-history-image

成立資生堂美粧時尚學院(Academy of Fashion and Beauty)以培訓專業美容藝術家及美學家,提供具先進視聽資料及美容設備的現代化教室和示範室,並自各個領域聘請講師,包括時尚、色彩流行趨勢,甚至針灸,為學生提供全面性的課程。

1997

1997-history-image

1997為慶祝紅色夢露100週年,資生堂於1997年將這款令人鍾愛的紅色化粧水推向全球,讓全球客戶體驗資生堂原創且持久的美容美學,聘請到盧丹詩(Serge Lutens)設計了一款更摩登的瓶身,視覺上融合紅色夢露久遠的歷史及根源。

2002

2002-history-image

由前田健二郎(Kenjiro Maeda)設計的「資生堂冰淇淋複合店(Shiseido Ice Cream Parlour)」,於1928年7月完工,豪華的內部裝潢,甚至有可讓音樂家現場演奏的表演空間,完完全全跳脫日本其他建築物的風格。

冰淇淋複合店在遭受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毀滅性破壞後,以高級餐廳的定位重新開幕,開始提供咖哩飯、碳烤牛排、鮮肉可麗餅等西式料理,立即成為資生堂的特色料理。

目前位於東京銀座的The Ginza資生堂專賣店,即是於2001年3月將原資生堂專賣店大樓拆除後,由里卡多•波菲(Ricardo Bofil)所設計建造的,目前一樓為資生堂專賣店,二樓以上則包含其他資生堂企業。
 

2011

2011-history-image

創立資生堂The Ginza。
第一間以精緻之美為宗旨的資生堂概念店,以多年經驗提供和美相關的服務及知識。資生堂The Ginza的座右銘:「這是一個讓你發現不同自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