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ness in
everything

豐富一切:藝術和科學的相遇

以科學為基礎,受到藝術的啟發和鼓舞,從一開始,藝術和科學的結合即塑造了資生堂的一切,重視優美的設計和產品功效,我們相信唯有沐浴在藝術和科學之中,才能探索真正的美麗。

資生堂和藝術:
透過創造力傳遞

自我們成立的第一天起,藝術一直在我們的DNA中,從銀座藥房販售第一批產品的美觀,到1917年,創辦人的兒子福原信三透過成立資生堂第一個設計部門,鞏固了我們對藝術的興趣。在成為資生堂首任董事長之前,他曾於歐洲學習攝影和藝術,對新藝術運動有著獨特的欣賞,他新成立的設計部門因其富含藝術和精緻的產品視覺、廣告而迅速在日本享有盛名。

1919年,資生堂藝廊於東京銀座開幕,是展示如圍巾、扇子等季節性商品的空間。不久後,對創作充滿熱情的福原信三,便邀請年輕前衛的藝術家在此展示作品。資生堂藝廊首次舉行的畫展作品便是出自資生堂藝術家川島理一郎的水彩畫,由於作品非常傑出,此畫展獲得東京報紙朝日新聞的頭版報導。 

資生堂藝廊開幕近一世紀後,成為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非營利性畫廊。迎接了無數遊客欣賞數千幅展示品,成為資生堂創作根源的代表,並強調資生堂透過藝術來豐富人類生命的主張。

資生堂和科學:
透過研發,發掘美麗

就像我們的顧客一樣,我們是多方面的,並由興趣、優勢和觀點交織而成,各方面的「特質」都能和諧共處並互相支持著。對所有事物的內在精神和外在本質的熱情,是激發我們科學研究的動力,只有透過精確的科學研究,我們才能實現內在的潛能,且缺一不可,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方式。

福原有信在日本海軍擔任藥劑師的經歷,為其企業灌輸可靠的醫學知識,這也是資生堂一直備受認可,且與其他美妝品牌有所區別的地方。作為領先全球的美妝品牌及肌膚專家,資生堂致力於精心研究並開發有效、安全和創新的產品,使人們由內而外煥發美麗。

這一豐富的研究和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福原有信在日本開設第一家西式藥房的時候。1880年,資生堂的產品包括頭髮修復產品、消化不良的含片和口氣清新劑,而不是我們現在所熟悉的抗老、美白乳液、凝膠和精華。1893年,為了治療因維生素B1缺乏引發的常見疾病,資生堂於日本推出了第一款維他命。然而創新並未止步於此,1888年,資生堂推出日本首款牙膏,取代當時粗糙又難用的潔牙粉。

1916年,資生堂於日本設立第一間研究中心,目前在中國、泰國、美國和法國也都有研究中心,在這些地方,我們不斷提升肌膚的專業知識、開發新技術和方法,由內而外詮釋美麗。

資生堂衷心理解消費者對於健康、美麗的追求,以及肌膚會受到情緒而有所影響,因此致力於傳遞美麗是透過五感而感受的訊息。資生堂以領先業界標準來要求產品品質、測試標準、配方組合以及天然成分,如此高標準的要求已超出任何表定規範。2000年時,所有的資生堂工廠都已獲得ISO14001的標章,熱衷於推廣維護環境意職,並且拒絕進行動物實驗。

資生堂最新的研究基地-位於日本橫濱的全球創新中心,象徵我們對傑出研究和未來發展的承諾的延續。共17層樓,專注於領先全球的研發,其中包括兩層開放式交流空間,顧客可以沉浸在資生堂的世界,受到美麗的啟發;並能在美容吧檯親自體驗的產品,與研究人員交流;以及絕對要參觀的博物館,傳遞著資生堂的文化與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