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Beauty Since 1872

與眾不同的美

資生堂從1872年開始分享美麗。

福原有信23歲時,在一間海軍醫院擔任主藥劑師,之後便和他的同事一起成立日本第一間西藥房,當時他們還不滿25歲。創業的動機是因為他們不滿意業界的供藥需求,因此興起「製造世界上最好且創新的產品」的靈感。
資生堂的命名是來自一位年輕的藥劑師,從中國經典古書-易經中所選出來的三個字「資.生.堂」,表示「萬物而生」的概念。易經中的原文是:「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成天。」

擁有超過140年歷史的資生堂,為美麗下註定義,並將相關知識不斷傳遞到全世界。好比軍隊的將軍引領著忠實的追隨者,資生堂透過喚起美麗能成為一種正面積極能量的共鳴感來影響世界,並在不久的未來孕育下一個世代。

美麗哲學

資生堂相信,當身體和靈魂健康且充滿活力時,即能真正激活美麗。

啟動妳的美力能量,使肌膚時時刻刻綻放美麗光采。
由內而外呵護你的肌膚,解決肌膚問題,同時強化肌底。

資生堂以日式獨特美學,透過色彩、香氛、質地,灌溉身體和靈魂。讓妳隨時隨地綻放美麗和自信。

美麗無所不在

資生堂命名緣起

福原有信成長於堅守東方醫學的國家,他的西藥房為日本人帶來更廣泛的醫學療法,並以新的形式帶來自然的療癒力量。資生堂的命名便出自中國經典古書-易經。 

「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成天。」 

「資.生.堂」這三個音節是福原有信當初對公司的期許,至今仍是資生堂作為全球企業所抱持的信念。

花椿(Hanatsubaki)

在1915年,福原有信的兒子福原信三成為資生堂首任董事長。進入公司前,福原信三曾於歐洲學習藝術,並深受精緻的新藝術運動所影響。

身為一位攝影師與藝術家,福原信三自己創作出以花椿(山茶花)為形象的標誌,此標誌反應了他將從日本東京銀座創造出世界一流化粧品的抱負。

福原信三設計的Logo一直延用至今(僅只微調部分),花椿一直都代表資生堂的承諾與美的象徵,這證明了他是多麼有遠見與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