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抗老保養品你用對了嗎?5 招輕鬆對抗歲月痕跡!

精選文章 | 四月 26, 2021
相關文章
日式之美
薈萃萬物精華 成就御藏珍肌

在現今充滿精神高壓和環境汙染的日常裡,肌膚老化已不再只和年齡有關。

肌膚鬆弛、敏感、缺水、暗沈、粗糙無光、斑點等狀況,該如何有效改善,以下幫你詳細整理出最常見的老化症狀成因、如何預防和減緩技巧,用對抗老成份,讓奢華頂級保養品,讓你不費力也能攻破老化危機!

抵抗肌膚老化第一步!了解老化原因:

1. 乾燥
乾肌或長期待在空調環境下的人、容易因為氣候變化而皮膚乾燥的族群要特別注意。乾燥的環境會讓表皮層出現空隙,造成水分流失。乾燥也會帶走膠原蛋白、損害真皮層的彈性纖維。

2. 紫外線
自由基是老化因子之一,但是,你一定不知道紫外線也會加速自由基的形成。紫外線會讓膠原纖維斷裂、提早長出皺紋。

3. 年齡
乾膠原蛋白流失、新陳代謝變慢、皮脂減少、皮膚變得脆弱敏感、缺水乾燥。

4. 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是最可怕的元兇,抽菸、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壓力變化大,甚至是對待肌膚的方式錯誤,都會讓皺紋出現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議。

常見的臉部細紋及改善方法:

  • 眼下細紋:出現在淚溝、黑眼圈、顴骨上方的細紋。眼周肌膚較薄,一旦表皮層缺水或是缺乏皮脂包覆,第一個展現在臉上的皺紋就是眼下細紋。其比較屬於乾燥引起,也較容易用補水的方式改善。
  • 法令紋:隨著年齡增長,伴隨而來的就是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彈力蛋白流失、與玻尿酸流失。真皮層的種種支撐塌陷、表皮層也會跟著凹陷。皺紋產生,法令紋也跟著變深了。
  • 額頭細紋:屬於表情紋的一種,我們的表情習慣決定了臉部紋路的位置,在乾燥的時候,緊繃的額頭容易出現額頭紋、或讓已存在的額頭紋更深。
  • 木偶紋:是嘴角下緣左右兩邊的下垂線,因為臉部鬆弛的關係,看起來特別顯老。搭配抗皺產品,持續按摩拉提,能延緩淡化木偶紋的產生。

5個有效方法,幫助改善細紋及抗老!

1. 預防紫外線
臉部要抗老,確實做好防曬的工作不能偷懶!以為紫外線只會讓你曬黑嗎?長時間不防曬,膠原蛋白纖維排列序亂,臉部細紋、皺紋、乾紋就會慢慢出現。減少日曬、經常使用含有防曬效果成分的保養品,有效預防紫外線UVA、UVB的侵襲,減緩肌膚機能衰退老化,延緩彈性蛋白變形的速度。千萬別以為在室內就不用防曬,室內,長時間的日光燈、電腦輻射這些都是肌膚老化的原因。

2. 從食物中補充天然維他命
補充額外的膠原蛋白粉固然重要,提升肌膚本身生成膠原蛋白的速度也是一個方法。多攝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豬腳、鰻魚、雞皮、雞翅、牛筋。以及,含有高維他命C的果菜,例如柑橘類果實、青色與黃色蔬菜等等,都是最天然的抗老保養品。

3. 作息規律、睡眠充足,保持樂觀開朗的心
乳在生活多重壓力刺激下,維持規律的作息可避免賀爾蒙急遽變化,造成內分泌失調。也會讓你的肌膚容易長出小細紋加速老化,使你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還要大。

4. 確實做好每日保養
想要抗老,維持肌膚彈性有活力的女性都知道,早晚的保養不是選擇,而是必要! 肌膚的更新週期為28天,堅持每日使用抗老保養品,包含抗老精華以及抗皺乳霜,你很快就能讓肌膚呈現更有彈性,也更水潤好上妝的狀態。

5. 足夠保濕
若基礎保養不夠導致肌膚缺水,不但會讓肌膚看起來粗糙、脫皮、黯淡無光,長期下來容易讓肌膚受損、無法吸收任何保養品,還會長小細紋,甚至會演變成皺紋。所以保養肌膚的第一步絕對是:保濕!

抗老保養品成分:由一開始的動物性膠原蛋白,如「海鰻」及「松鯛」;以及植物性精萃,如高麗蔘、延命草、牡丹、綠鑽絲、玫瑰、日本五島山茶花等等抗老珍稀成分的加入。今日的美膚成分越來越多樣化,無論主打什麼科技,我們仍要適量取用、且視自己的肌膚狀態,適時調整保養品。

分秒必爭!預防老化保養關鍵—預防性美容

強化防禦的同時提升肌底能量,「預防性美容」是保養的重要概念,隨著年齡增長,時間流逝的速度也不斷加快,要抵抗老化和環境對肌膚的傷害,一秒都不能浪費。如果只選擇基礎防曬產品,通常只能防曬黑、不能防曬老。因此,選用可同步調理肌膚水分平衡、保濕的防曬或隔離產品,抵禦外在干擾的同時,也能修護肌底,含專利嚴萃頂級成分和獨創抗侵略防禦科技,才能有效對抗老化的肌膚問題。

而市面上的抗老保養品玲瑯滿目,針對輕熟齡族群或是熟齡肌專用的專櫃頂級抗老產品都有, 專櫃抗老保養品通常含有獨家科技、專利成分及保養配方,能幫助修復肌膚細紋,改善暗沉及膚色,拉提緊緻肌膚及種種肌膚老化所帶來的問題。

但就算是頂級抗老保養品,想要明顯看到肌膚改善的成效,還是得根據每個人的肌膚新陳代謝狀況為定,長期不間斷的持續保養並搭配輕柔的按摩手法拉提,才能有效維持肌膚彈性及光澤。 而處於熟齡肌的你皮膚新陳代謝所要花的時間大約是40~60天,膚質的改善及修復都是需要時間的,至少給肌膚兩個月的時間來判斷是否為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搭配緊實拉提按摩手法,保養效果更加倍

首先取用官方建議的用量於掌心均勻溫熱,美容液透過體溫升溫後會提高吸收率。以輕柔的手法均勻塗抹於臉部,由下往上拉提按壓。可於在意的部分特別按摩,如眼周細紋、法令紋、脖子等容易顯老的地方,讓保養品更深層滲透吸收。(請注意保養品使用越多未必越有效,用量可視肌膚情況減少,但用量過少的話,有可能因塗擦太用力而造成肌膚二度磨擦受傷。)千萬別因為抗老產品昂貴就減少用量!依照保養品牌官方建議用量來使用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