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正確臉部按摩5步驟,緊緻拉提改善法令紋!

精選文章 | 十一月 24, 2021
相關文章
精選文章
抗老保養品你用對了嗎?5 招輕鬆對抗歲月痕跡!

臉部按摩前一定要知道

首先,按摩前一定要塗抹足夠的緊緻霜,避免肌膚在按摩過程中遭到拉扯摩擦。 將激抗痕亮采緊緻霜點在臉部每個角落,耐心抹開塗佈整張臉,直到確保肌膚已經被滋潤與覆蓋,我們這時候才開始進行緊緻拉提的按摩手法。 各式先進的臉部按摩儀器可以帶來不同的療癒感與特定功效,不少女性都想嚐鮮。一般而言,只要自己用起來舒適自在、能享受其中樂趣都是好的按摩媒介。 不過對肌膚敏感的人來說,目前手指還是比較安全的選擇,較容易控制摩擦的頻率與力道,不會因材質、震動模式等等,導致一不小心就破皮。

臉部按摩力道要多大?

使用雙手為自己按摩時,請細心感受手指的壓力吧!我們現在就可以透過手指觸摸看看,感受一下臉部從肌膚、肌肉、到骨骼之間由淺至深不同的層次。 如果你的肌膚足夠健康,可用多隻手指或掌心,以畫圓方式輕輕揉壓,直達臉部肌肉層。逐步逐點地推揉、劃圓,並感受自己的臉部肌肉舒緩鬆開。 由於賦予面部壓力刺激,我們每次放開手指時,臉部有許多細小而互相連接、平日感到緊繃的肌肉會立刻感到放鬆。 還想再深層一點的話,可用手指頭定點按壓直到比較靠近骨骼的深度,即是我們的面部穴道,在同一個穴點按壓數秒鐘就有極佳的按摩效果。(穴道美容也特別適合肌膚現在處於敏感或是受傷的狀態,無需搓揉。)

臉部穴道按摩,維持年輕肌膚

在臉部按摩時,左右對稱非常重要,最推薦的穴點由上而下分別是:攢竹、太陽穴、四白、顴髎、以及迎香穴。
這幾個點有很多活躍的面部肌肉,按壓穴道時感覺痠痛是正常的,也表示之後的釋壓感會更明顯。

  1. 由下顎線出發,輕輕按摩下巴底下,這裡有塊只要稍有下垂就立刻令人顯老的肌膚,務必由下顎線為起點往上提往雙耳的方向,可以有效改善雙下巴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更年輕。
  2. 嘴唇左右兩塊因皮膚鬆弛而掉下來的嘟嘟肉也要特別照顧,可用大拇指輕輕按摩上推,協助對抗地心引力。長期疏忽這兩塊的話,可能會產生明顯的木偶紋、導致有嘴角下垂的衰老感。
  3. 我們的蘋果肌因老化而下移,法令紋看起來就變深了。慷慨地留下幾分鐘進行法令紋按摩吧,讓美肌成分深入補水、滋養、帶出明亮緊緻感。長此以往,一定會看見法令紋改善。

瞭解了按摩紓壓的原理,不但可以立刻看見臉部消腫的視覺成效、感受臉部因血液循環而拉提的緊緻,由於鬆開了平日表情施力點的緊繃肌肉,我們的臉部線條也會在按摩後顯得更加緊實流暢。
如何利用資生堂激抗痕抗老系列搭配獨特按摩手法達到最佳的拉提效果?下面我們會針對不同質地的保養品來一一介紹各產品適合的按摩手法。

如何使用抗老精華進行臉部按摩?

步驟1 臉部和頸部
先將激抗痕亮采緊緻精華平均點在兩頰、額頭、鼻子、下巴及頸部,並推抹均勻。頸部則以畫圓的方式推勻。

步驟2 下顎線
用拇指及食指夾住下巴,稍微下壓,將手指沿下顎向上滑動。並來回重複3次。

步驟3 法令紋
四指併攏,將小指放在法令紋上。手指平放在臉頰,朝著太陽穴向上移動,拉提法令紋,重複3次,並輕輕按壓太陽穴即可結束。

如何使用乳霜進行臉部按摩?

步驟1激抗痕亮采緊緻霜使用在臉部的五個區塊(兩頰、額頭、鼻子、下巴)

步驟2 從兩頰、額頭、鼻子、眼周、唇周到下顎線,由下往上,由內往外,將乳霜均勻推抹於全臉

步驟3 將拇指扣住下顎線,從下巴往耳朵部位向上拉提 *重複 6 次

步驟4 四指併攏,將食指放在法令紋兩側 (笑紋)* *Yoo-hoo! 的手勢

步驟5 向上移動到太陽穴,將法令紋拉開,掌心平放在雙頰* *重複 6 次

針對臉部在意的肌膚困擾,如何進行局部按摩,強化保養功效

法令紋

  1. 取適量激抗痕亮采緊緻抗皺精華乳,點在鼻側下方、上唇峰、嘴角
  2. 沿著法令紋,由內往外推勻

黑斑
取適量激抗痕亮采緊緻精華液,在容易有斑點的部位,畫圓後輕輕按壓

頸部

  1. 取適量激抗痕亮采緊緻抗皺精華乳,在頸部點4點推勻
  2. 從鎖骨的位置往上拉提

在每天短短的保養時光中,花個幾分鐘按壓一下穴道再搭配上專屬的美容緊緻霜緊緻精華液抗皺精華乳拉提臉部肌膚,好好犒賞自己一場臉部拉提按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