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正確臉部防曬步驟,擺脫紫外線帶來的曬傷和老化

精選文章 | 十一月 24, 2021
相關文章
精選文章
抗老保養品你用對了嗎?5 招輕鬆對抗歲月痕跡!

紫外線的過量曝曬會破壞肌膚內的自由基,加速老化與黑斑形成之風險。但和煦的陽光,以及其催生的「快樂激素」維生素D是維持我們身心靈健康的泉源,如何在享受陽光又能保護肌膚維持平衡?臉部防曬是永續青春的首要加強措施,正確的防曬步驟絕對是必要的,來看看下面的防曬步驟。

臉部防曬乳、妝前乳、隔離露的差別?

  1. 臉部防曬乳
    防曬絕對是維持肌膚年輕的第一步驟,且是不論春夏秋冬都需要的一項肌膚必需品,極上御藏防禦精華乳富含「肌膚延命賦活因子」與「日本植萃黃金寶石金頂側耳萃取」,能有效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阻絕討厭的紫外線和有害物質,幫助肌膚遠離老化的傷害,同時極上御藏防禦精華乳也有妝前乳的功效,不只可以單擦為臉部防曬乳,也可以作為底妝服貼且有防曬效果的妝前乳。
    極上御藏防禦精華乳
  2. 隔離霜
    隔離霜與臉部防曬乳最大的差別在於,除了有效防曬外,更能讓底妝更貼合肌膚。資生堂水離子熱防禦UV隔離露,除了使用於臉部亦可使用於於身體,作為身體防曬,賦予肌膚屏障,因應環境做出防曬調整。此科技內含水離子防禦膜技術™,偵測到汗或水時可增強紫外線防護效果,讓你不曬黑和好上妝之外,更添加全新的熱防禦感應技術,能針對感應到高溫時,增強抵抗紫外線效果!
    資生堂新艷陽.夏水離子溫和防晒乳
  3. 妝前乳
    超進化柔焦美肌妝前乳是完美妝容背後深藏不露的秘密武器。讓肌膚補水鎖水同時瞬間柔焦肌膚,撫平毛孔,可抑制油脂,並有效延長底妝服貼效果。

先擦防曬還是隔離霜呢?

了解上述防曬和隔離霜的根本差異後,答案呼之欲出—先使用防曬。 防曬應做為您白天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保護肌膚不受空氣中的微塵污染、阻擋紫外線的傷害,也能將肌膚上保養品的養分全部保護起來,讓肌膚維持水嫩又不會曬黑。

我的防曬、隔離、妝前與化妝的順序應該為何?

  1. 防曬 / 隔離
    先使用防曬,隔離則為防曬後的第二步驟。防曬的選擇可使用功能導向單純的防曬乳,也可以使用含複合效果的頂級系列極上御藏防禦精華乳, 內含頂級成分延命草, 可達到防曬同時抗老的保養功效。若是接觸紫外線的時間長或工作中常坐在靠窗的位置又吹著空調,可以從資生堂新艷陽夏果凍防曬棒或是新艷陽夏水離子熱防禦UV隔離露嘗試看看。
    資生堂新艷陽夏果凍防曬棒
  2. 妝前乳
    如果您平時有修飾氣色、淡化毛孔痘疤等等打底需求, 超進化柔焦美肌妝前乳會是您的好朋友。選擇超進化柔焦美肌妝前乳, 進一步修飾肌膚, 可以依指定的功效局部上在需要的部位,可同時使用多種不同妝前乳。
    例如:T字部位需要控油、眼周部位需要保濕、黑眼圈和下巴遮泛紅等等。
  3. 化妝
    上妝前的肌膚前置作業完成後,便可以開始隨心彩妝。就如一幅美妙畫作即將誕生,而您此刻有了無瑕的畫布。
    超進化光感緊緻粉底

擦防曬前需要擦乳液嗎?

建議可以在防曬之前加上特殊保濕。保濕可以是乳液、精華油、凝露等。紫外線是我們看不到的太陽輻射波長,通常都是曬傷了才會發現,此時腫脹的肌膚會感到乾燥疼痛與不適,如果事前有先以產品輔助保濕,可避免皮膚彈性快速變差、鬆弛、催生皺紋、惡化黑斑等問題。

擦防曬絕對是每天都必須要做的養膚步驟,也是維持年輕的第一步,防曬乳能有效阻隔討厭的紫外線和有害物質,幫助肌膚遠離老化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