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精華液如何改善我們的皮膚

精選文章 | 四月 26, 2021
相關文章
精選文章
想要保濕、美白、抗老?第一瓶專櫃精華液,正確挑選絕不出錯!

精華液重要嗎?精華液一定要用嗎?廣告推銷說得天花亂墜,今天就帶妳認識深入了解,精華液在美容保養上扮演的角色與真正功能。 首先,在多道保養程序中,我們可以想像精華液是一種針對「特定目的」之肌膚維他命(營養補充品),可以鎖定妳最在意的困擾去改善,同時繼續維持該部位的良好狀態。
再來,精華液還分為「通用」、「特效」精華兩種;前者通常比較大瓶(約100m以內),作為日常使用綽綽有餘;而特效精華則是專攻某些肌膚困擾,以滴管式最為常見,容量也比較小瓶(10ml左右),因為這樣才可以有效保存裡頭的活性成分。

保養手續多一道,效果看的到!

氣候變遷不定、空氣汙染嚴重、加班熬夜壓力大、長期坐乾燥的辦公室、過敏肌爆發、太陽曝曬、遇到豬隊友上火氣……種種內外因素造成的問題,老是第一時間反映在肌膚上,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女孩,經常感到肌膚暗沉、疲憊無光澤、乾燥又脫皮。

其實,不是妳的保養走錯路,而是忽略了「防守」的重要。

 

精華液如何改善我們的皮膚?

精華液與化妝水、乳液這樣的產品最大不同之處就是:精華液帶有高科技小分子,能夠滲透肌膚,改善膚色不均、臉部鬆弛、皮膚老化。 既能保水、又能餵養肌膚能量,並透過後續的乳液或乳霜鎖住角質層的營養。

精華液、化妝水和乳液的差異:

精華液就像綜合維他命一樣,濃縮了所有肌膚所需的養分,將美白、保濕、緊緻、淡斑等等有效物質,以高濃度、小分子的方式濃縮在一起。在化妝水(濕潤)以後使用,可以將營養帶進肌膚深處。
每家的精華液作用各有千秋,但保濕是必備的基本功。保濕做好了,自然就會防止細紋、乾燥、老化等連帶問題出現。

在油水平衡的狀況下,肌膚受到良好屏障保護,不易變成容易受刺激的敏感、脆弱肌問題。同時,只要油脂分泌狀況良好,老廢角質正常有效排出,就可以減少粉刺、毛孔堵塞;也可減少受賀爾蒙震盪變化、或外油內乾產生的痘痘。

想要維持肌膚亮澤有活力,根據肌膚的需求選對精華液很重要!

精華液的挑選絕非別人說好用就適合自己,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精華液才能實現自己理想膚質的精華液。

具有美白效果的精華液

對於斑點、暗沉、色素沉澱,想要肌膚有光澤的你,推薦含有美白效果的精華液成分的精華液:

  • 熊果素
  • 維他命C誘導體
  • 鞣花酸
  • 單寧酸
  • 傳明酸

抗老修復保養的精華液

隨著年齡的增長,皺紋、鬆弛和黯沉等的肌膚問題一一浮現,光使用化妝水、乳液或乳霜是不夠的。請挑選含有抗老效果成分的精華液:

  • 靈芝萃取精華
  • 鳶尾花根部萃取精華
  • 視黃醇(維他命A)
  • 蝦紅素
  • 胎盤精華

具保濕效果的精華液

除了使用化妝水、乳液和乳霜,但往往卻還是感覺保濕效果不佳,可以選擇主打高保濕效果成分的精華液:

  • 保濕成分神經醯胺
  • 胺基酸
  • 玻尿酸
  • 海藻糖
  • 酵母精華

同時也能選擇幫助膚質全面提升、修復的精華液產品,從肌膚的根本調理,使膚質健康,增強肌膚自我修護力的精華液也是很熱門的選擇!

使用精華液你不可忽視的常見問題:

1.使用精華液的順序:
於面部清潔過後,擦完化妝水,在肌膚仍呈現濕潤狀態時,使用精華液塗抹於臉上。

2.精華液用量及多寡:
取決於您的精華液是什麼類型的。通用精華,一般使用2~5下滴(按壓);特效精華的話,只要1~2滴就非常足夠了。
因為好的精華液延展性超乎想像,小小的分子會在幾分鐘內迅速被肌膚吸收。

3.用了精華液還需要擦乳液嗎?
是的,建議使用乳液。如此一來可以讓精華液停留在肌膚更久,功效最大化。
對於肌膚非常乾燥、或熟齡女性來說,後續也可以再使用更滋潤質地的乳霜來保養肌膚。

4.油性肌膚也需要用精華液嗎?
想特別達成美白、抗皺、抗斑、抗痘、抗粗糙等等效果的話,就需要使用精華液。
油性肌膚也可以找到適合的精華液,例如清透、好吸收,接近露狀的水性精華液。
除了追求美白、撫平細紋的「進攻」式皮膚保養,從肌底修護防禦力,啟動肌膚的「防禦模式」,讓肌膚維持穩定的油水平衡,提高肌膚的防禦力,肌膚從內部穩定了,才是讓妳的臉部外面的世界百攻不破的上上之策。

全新資生堂小紅瓶 #電波精華!紅妍超導循環肌活露 ,1滴蘊含多種天然植萃成分,獨創「The Lifeblood™超導循環技術」能改善「肌底微循環」 、增強肌膚2倍防禦力,媲美電波、更勝皮秒,讓肌膚健康、彈嫩、透亮,3天看見年輕300%*。 *23至25位30至65歲女性使用者每天使用本產品2次3天後之自我評估測試結果顯示 (300%指100%更有彈性+100%更柔嫩+100%更光澤透亮)

如何使用小紅瓶:

促進肌膚內在的力量,由內而外再現彈力、光采,以頂尖科技和獨家技術,修護肌膚、加強保濕,維持每天的健康膚質。

  1. 取適量在手掌上
  2. 輕輕塗抹在全臉
  3. 以畫圓方式按摩

好的精華液讓你急救、換季、上妝都容易

而日常保養除了可當前導精華在化妝水後使用外,加班熬夜害肌膚亮紅燈時,用小紅瓶厚敷急救鎮定,讓妳隔天也能立刻好氣色示人。
若是擔心夏季出油浮粉、冬季乾燥脫妝,也可以把「資生堂紅妍肌活露N」當妝前打底使用,既不會與粉底衝突,還可以讓上妝後膚況更服貼,讓妳妝前妝都有彈嫩健康的好肌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