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想要保濕、美白、抗老?第一瓶專櫃精華液,正確挑選絕不出錯!

精選文章 | 四月 26, 2021
相關文章
美麗的背後
美肌關鍵:什麼是肌膚防禦力?

為何精華液如此重要?過了25歲以後,皮膚暗沉、乾燥、脫皮、甚至出現小細紋,改變了妳對自己的認知嗎?想留住美麗,拒絕讓時間在臉上留下痕跡!精華液,是你抵抗時間的最佳法寶。 在平時的保養程序中多加一瓶精華液,讓肌膚保養更升級!精華液滿滿的養分,可以在肌膚可能出現狀況(如:忽冷忽熱的天氣變化、工作壓力、睡眠不足、熬夜、疲勞等),溫柔地補充修復肌膚能量,讓妳的肌膚細胞每個時刻,都有滿滿的能量幫助肌底重新再生。以下教你如何正確挑選適合你的精華液,讓你正確挑選不出錯!

資生堂精華液

認識精華液,主要分為3種質地:

精華液是肌膚的超級食物,扮演「肌膚保養」至關重要的角色。想要延緩、減少細紋產生,讓肌膚呈現長時間保濕、亮白Q彈的青春感。 認識精華液質地是第一步:

  • 水狀精華液:

    優點就是能使肌膚迅速、高效吸收、補充多種保濕成分的精華液,常見的保濕成分如角鯊烯、甘油、玻尿酸、維生素B5、維他命E⋯⋯等等,以及各個品牌獨家保濕配方,改善肌膚乾燥脫皮、細紋、等小瑕疵。

  • 油性精華液(精華油):

    精華油多以天然植物油成分組成,例如橄欖油、山茶花油、摩洛哥油、乳木果油等。用法也相當的多,不僅可以單擦保養,也在秋冬的時候提供更長效、更深層的保濕性,亦可以加入底妝、粉底液混和上妝,能減少上妝後結塊、脫妝、脫屑的窘境。

  • 水油性精華液:

    結合了以上兩種特性,在油與水之間打造平衡,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質地多呈現凝露狀、乳狀,不會過於黏膩厚重,也能修復穩定膚況,使肌膚長時間保有潤澤感。

挑選適合你的精華液:

挑選適合你的精華液

依照個人膚質及保養情況挑選最適合的精華液:

  • 油性肌膚的人:

    首選水狀精華液,在日常保養中,總是有多道手續。最輕盈的水性精華液一樣營養,又不會讓妳的肌膚太快就悶住。

  • 中性肌膚、混和性肌膚的人:

    選擇較多,幾乎都可以使用。然而,水油性並重的雙重特性精華液,很適合想要長時間保有潤澤感、又不想油光滿面,擔心保養太厚重容易長痘痘的人使用。

  • 乾性肌膚、輕熟齡、熟齡肌膚:

    真正吃到角質層深處、持久的保濕是妳們的重點,油性精華液可以幫妳達到這樣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用化妝棉濕敷精華液、或是使用安瓶與面膜搭配加速精華液的吸收等選擇等。

依需求挑選精華液:

  • 想要肌膚更保濕、修復及增加彈性:

    只要肌膚保水度高,是好肌膚養成最關鍵的一步,很多細小的紋路都會消失。植物性萃取精華通常有助於肌膚保濕,如靈芝、鳶尾花、銀耳等。

  • 想要肌膚美白、不暗沉:

    提亮黑眼圈、祛除斑點、麥拉寧色素,可以選用含有美白成分的精華液。

  • 想要抗老、緊實肌膚:

    想要強力緊實提拉、對抗鬆垮,可選擇成分含有胜肽、膠原蛋白等成分。如: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六胜肽-8。

  • 想要肌膚減少出油、抗痘:

    控油講究的是清熱解毒、排除老廢物質,並且改善肌膚粗糙困擾,油肌的女性應選擇最好吸收、簡單的植萃成分。

精華液的用法及使用順序

精華液的用法及使用順序

聰明選對了適合的精華液,用法當然也不能馬虎囉!清潔完肌膚之後,第一個要先上的就是最輕透的化妝水,再來是精華液,最後則是乳液。

精華液的用法非常簡單,先取適量的精華液於手指與手心,輕抹上臉部的肌膚,並由下往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拉提。可以特別按摩在意的部位,例如雙頰、法令紋、太陽穴等。讓臉部循環更好。

如何使用精華液

促進肌膚內在的力量,由內而外再現彈力、光采,以頂尖科技和獨家技術,修護肌膚、加強保濕,維持每天的健康膚質。

  • 取適量在手掌上

  • 輕輕塗抹在全臉

  • 以畫圓方式按摩

小紅瓶密技幫助肌膚好上加好:

肌膚鬆弛、臉色暗沉? 資生堂紅妍肌活露五大祕技,對抗初老肌!

獨家保加利亞玫瑰水、超涵水配方、酵母葡聚多醣體精密比例,暗沉無光至水潤透亮,年輕肌底,一瓶搞定,3天穩膚修護,1滴彈嫩發亮。

肌膚鬆弛 臉色暗沉?資生堂紅妍肌活露五大祕技,對抗初老肌!

祕技1:精華液厚敷法

局部肌膚狀況不佳時,以專用敷片或化妝棉厚敷於需要調理的部位。改善乾燥與粗糙。

祕技2:精華液經典法

按壓兩次,早晚於化妝水後全臉按摩,更加彈潤、透亮、緊緻。

祕技3:精華液加乘法

做為前導精華,後搭配其他精華液,讓後續保養品深入肌底,加乘吸收。

祕技4:精華液持妝法

按壓於乾淨的海綿上,按壓於眼下、鼻翼等容易脫妝浮粉處,使底妝更加服貼。強化肌膚保濕防禦,妝感更持久自然,妝前妝後皆可使用。

祕技5:精華液急救面膜法

按壓三至五下於手心,全臉均勻塗擦,等待五分鐘,如敷上高效保濕面膜般,瞬間強化防禦力。

資生堂紅妍肌活露N試用